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聚力优化为老适老服务

2021年12月2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立足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响应“适老化”改革,致力于“适老服务”的探索和创新,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

老年客户有“专区”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网点大厅老年客户专座区。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走进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辖内网点,环顾四周,大厅设立了老年人服务专区,柜台设有“爱心窗口”,大屏上滚动播放着防诈骗的宣传片,便民箱中配置了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应急必备药等物品。

大堂经理在为有困难的老年客户取优先排队号,等待办业务的老年人,坐在“爱心专座”戴着老花镜看报纸。在智能柜员机面前,大堂经理耐心地指导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不用填写单据,按照语音操作提示,仅需几分钟就可以办完。

大厅最受欢迎的还是存折取款机,不用排队,不用签字,随办随走,可办理存折查询、取款、转账等多种业务。“在大厅的存折取款机边上有工作人员指导协助,感觉安全,我每个月都来把社保卡上的钱转到我的本子上,然后打一下存折,看到那一行数字落在纸上,我就放心了。”刘阿姨说,退休这么多年了,她还是习惯用存折。

进门有问候,离开有叮嘱。一个专窗、一个专座、一个口罩、一杯热水,都体现了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服务老年客户的热心、贴心和暖心。

老年客户有“专属”

为帮助老年客户更好地适应金融数字化,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客户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工作人员主动热情地指导老年客户自助使用大字版手机银行APP,页面极简、字体超大、功能齐全,还有专门的“安享金晖”专区,以“金晖有财、金晖有福、金晖有乐、金晖有情”四个板块,为老年客户呈现适合的金融产品及非金融服务内容。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大堂经理耐心为老年客户讲解业务。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我以前都害怕用手机,更别说手机银行,但是邮储银行大堂经理耐心指导几次后,现在通过语音助手,我不仅学会在手机银行查询明细,还可以在上面购买专属理财产品。”张阿姨现在都觉得自己“跟上了时代”。在女儿的陪同下,她还办理了一张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金晖卡。据了解,金晖卡是具有养老金代发、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支付结算等功能的金融IC借记卡。

2021年,邮储银行手机APP还围绕老年客户对金融产品和非金融服务的需求,推出老年客户金晖大额存单特色产品。

此外,为满足老年客户对文化活动的需求,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还积极组织老年客户免费参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二届“金晖杯”摄影大赛,通过镜头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老年客户有“专享”

今年4月份,邮储银行合江县凤鸣镇支行一位老年客户需要办理无密码定期存单取款,但她因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该支行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前往客户家中提供延伸服务。双人核实客户身份、填写相关业务凭证,整个业务过程简单快速,老人连声道谢,在外地做工程的大儿子闻讯后,特地打电话向网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此外,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还积极开展“践行适老服务 银行用心守护”主题的适老服务活动、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采取“阵地+户外”宣传渠道,帮助老年人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

据介绍,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大力开展老年特色服务网点建设,切实为老年客户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将“适老化”政策落到实处,落实到各个支行、各个网点、各个员工身上。(张丽芳)

(责编:张玉琳、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