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资阳注销停办40所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12月23日07: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资阳注销停办40所校外培训机构

近日,记者从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双减”工作开展以来,资阳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累计转型128所,注销停办40所,申请“营转非”2所,学科培训机构压减达到82%,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前,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压减工作推进会,对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科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发展进行再部署。接下来,资阳将有序推进培训机构登记、常态化监管、培训经费监管和风险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问题机构的社会监督,公布落实转型压减后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在压减校外培训的同时,校内课后服务也在资阳全面展开。目前,资阳全面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落实“一校一案”要求,发挥学校场地优势,第一时间利用课后服务,指导和督促学生完成书面作业,并运用学校的师资、设备、教学资源有效开展社会实践、阅读、书法、艺体、劳动等活动。(韩成玺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忧)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