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在市州、高校和企业宣讲

坚定信心勇担使命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2021年12月23日07: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勇担使命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深入市(州)、高校和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负责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在内江宣讲。裴泽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和成果,强调要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宣讲报告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使我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内江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张廷付表示,将结合实际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在南充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谢海彬、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先后在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开展宣讲。江红英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大历史关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宝贵经验启迪智慧。”聆听宣讲后,嘉陵区青年干部袁艺表示,将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在达州市宣讲。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周锐京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这堂精彩的宣讲报告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信心决心,扎实埋头苦干实干。”达州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志鹏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小,为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川陕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样板地贡献应有之力。

在四川农业大学,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什么、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什么、贯彻两个全会精神教育做什么”等方面展开宣讲。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宣讲报告引发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薛波共鸣:“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草学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锚定‘双一流’、奋进‘十四五’,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农林院校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万艾琳说。

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郑长德在宜宾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郑长德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进行辅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成果。

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第五场报告会在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省委全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解读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要求,将在此次学习基础上,更加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郑志浩蒲南溪 袁城霖 江芸涵 李寰 田姣)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