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省领导到市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推动四川省各地用实干检验学习成效

2021年12月20日07:5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全省各地用实干检验学习成效

根据四川省委安排,近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田晓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杜和平、祝春秀、杨克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分别前往各市(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督导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田晓蔚率队赴攀枝花宣讲全会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田晓蔚在宣讲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着眼思想建设和推动发展作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支撑。

田晓蔚强调,岁末年初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用实干、实际检验学习成效,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发掘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有序推进节能减排,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推动重点区域集中布局、特色园区集约发展、优势企业集聚壮大,促进清洁能源生产、支撑和应用全链条优势重塑和价值跃升。

王铭晖、祝春秀到德阳宣讲全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强调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王铭晖、祝春秀分别带队前往绵竹市、什邡市和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现场、中江县,在企业、园区生产建设一线以及应急救援部门、居民小区、乡村等宣讲全会精神,督导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发展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王铭晖、祝春秀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谋划未来发展等相结合。要抓好年底收官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聚力将民生实事办实、办细,办得让群众满意,确保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宋朝华在内江宣讲全会精神,督导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宋朝华一行深入园区、项目、村社、企业、红色场馆等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看望慰问一线工人,督导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安排宣讲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落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从实际出发谋划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全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结果;要全力确保打好收官冲刺之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曲木史哈、杜和平在自贡宣讲全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抢抓重大机遇,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曲木史哈、杜和平分别带队前往富顺县、荣县、沿滩区、大安区、自流井区、贡井区的企业、园区、居民小区和乡村等地宣讲全会精神,督导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曲木史哈、杜和平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中实现转型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一批绿色低碳的优质项目,乘势而上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有序推进节能减排,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钟勉、王树江到广安督导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们先后在岳池县、广安区、武胜县等地的乡村、学校、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调研督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情况。

钟勉、王树江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有力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查漏补缺,集中精力打好年底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昌平到乐山宣讲全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昌平一行先后到犍为县茉莉博览园、五通桥区冠英镇、沙湾区沫若戏剧文创园等地,调研项目进展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督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情况。

李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深刻领会把握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加快推动乐山建设“中国绿色硅谷”。

杨克宁率队赴凉山州宣讲全会精神。杨克宁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村支部活动室,杨克宁向冕宁县政协委员代表和建设村党员、群众代表作了宣讲。他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制定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方案,分层分类全覆盖抓好宣传宣讲和学习培训,切实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打好2021年收官冲刺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推动凉山高质量发展。

杨克宁一行还深入冕宁县宏模镇油橄榄基地、巨龙工业园区、复兴镇建设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等地督导调研。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唐子晴 余如波 郑志浩 秦勇 邓涵予 王晋朝 何勤华)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