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成华区龙潭E线跨线桥年前将迎来新变化

2021年12月17日08:0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成华区龙潭E线跨线桥年前将迎来新变化

  12月16日,兴华生态公司工程部二部副部长朱成功和同事又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前不久,他们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在春节前完成“东风渠护河通道与龙潭E线人行道连接桥梁建设”“改造龙潭E线跨线桥出城方向非机动车道”和“优化上下行匝道实现机非分离”3项工作,为此,他们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这些工作。这是他们准备送给沿线居民的一份“新春礼物”,也是成华区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下的又一硕果。

  朱成功回忆,今年10月份,有群众反映东风渠护河通道与龙潭E线跨线桥人行通道未能连接,建议将其连通;另外,龙潭E线跨线桥未设置双向非机动车道,导致周边群众出现单侧非机动车逆行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10月底,成华区组织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职员工、周边商家等26名居住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

  “当时大家提得较多的,就是觉得早晚出行接送小孩不便;非机动车逆行、人车混行;大型货运车辆通行车速较快”,朱成功说,在收集了意见的当天,交警五分局就组织对龙潭E线跨线桥区域非机动车、行人“日通行量”进行了监测。

  此外,成华区住建、规划、交通等相关部门也对片区未来10年规划给出预判。

  “我们的方案要结合这些内容,既要解决老百姓目前的问题,也要把未来可能会发生的问题考虑进去。”朱成功说。

  他介绍,目前,方案已经确定,现场踏勘已经完成,预计在2022年1月上旬可开工建设,在春节前,完成“东风渠护河通道与龙潭E线人行道连接桥梁建设”“改造龙潭E线跨线桥出城方向非机动车道”和“优化上下行匝道实现机非分离”3项工作。2022年6月前,还要完成“龙潭E线跨线桥入城方向新增非机动车道”和“桥下人行通道提升改造”2项工作。

  他还透露,成华区正在组织专业机构进行论证,根据周边项目建设时序,两年内新增成华大道人行天桥,有效保障行人、非机动车出行安全,同时提高成华大道通行效率。

  朱成功说,接下来,工作专班还将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做美好、舒适工程,让老百姓满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