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黄强主持召开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

2021年12月16日07:4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

  1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草原防火命令》,明确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期为1月1日至5月31日。会议指出,当前,全省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攻坚战,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 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动真碰硬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常态化精准治理,坚决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快防灭火通道等建设,积极利用高分卫星等手段,建强通用航空等专业力量。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防范和扑灭各类火灾,把人为引发的火灾坚决管控住,对雷击等引发的火灾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行动计划(2022—2023年)》,明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主要任务和实施重点行业企业低碳化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着力补齐突出短板弱项,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改善。

  会议决定调整2021年全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低限,要求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低保金和基本生活费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中。

  会议审议通过《加快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推动建筑强省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建筑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任务。

  会议同意四川开江经济开发区扩区并更名为四川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