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民点外卖 不要一次性餐具可领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1年12月15日07:5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市民点外卖 不要一次性餐具可领数字人民币红包

  率先在蓉城亮相、并带动绿色出行热潮的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近期迎来了新升级。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美团获悉,该试点活动计划进一步扩大奖励范围,对平台全场景绿色低碳行为进行正向激励。即日起,凡报名参加试点活动的成都市民,不管是点外卖时不要一次性餐具,还是在线购买机票、火车票,又或者是购买生鲜食品时备好环保袋绿色自提,只要是在美团上有绿色低碳的消费行为,就都能领到相应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奖励。

  这是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精神,在消费领域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最新举措。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碳中和试点在成都的实践证明,数字人民币对提升广大市民绿色低碳消费行为的频次具有长效拉动作用。此次扩大试点奖励范围旨在进一步激发数字人民币的低碳价值,释放环保能量,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感知与实现。

  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由美团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共同发起,于今年9月上线。首期活动围绕低碳出行场景展开,包括成都在内的9大试点地区居民可通过报名参加活动,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共享单车,累计的骑行次数还能换取更多数字人民币奖励,用于支付后续骑行费用,进而形成“更多低碳骑行、更多碳减排、更多红包奖励”的良性循环。

  美团方面披露,活动上线三个月来,仅在成都市,就已吸引超过116万用户报名参加,其中有超过37万用户在活动期间下载和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这些成都用户累计产生超过1033万绿色骑行公里数,与驾驶普通燃油车相比,同等运量下预计可减少碳排放量大约为2760吨。

  对照数据还显示,尽管天气正在逐渐变冷,成都地区的用户在开立数币钱包后第二个月、第三个月的骑行订单量、公里数和第一个月相比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与此同时,这些用户在其他消费行为的选择上也表现得更加低碳环保,以点外卖为例,这些用户选择“不要一次性餐具”的比例明显高于成都地区的大盘用户。

  成都在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工作上积极走在创新前列。同时,成都作为首批获得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的城市,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路径,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民对数字人民币的热情以及把热情转化为更大的绿色低碳动力的表现,让我们对试点活动有了更大的信心。这证明在普及绿色低碳行为上,试点确实可以产生正向的传播效应,这也成了我们决定进一步扩大对绿色低碳行为奖励范围的主要动因。

  据悉,今日10时,美团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对平台全场景绿色低碳消费行为正向激励的奖励通道打开,成都市居民可登录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率先报名体验。据透露,美团围绕“绿色普惠+消费场景”方向,在成都地区展开的更多绿色低碳主题活动也将陆续上线。(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