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1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14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4日电 (王洪江)今日,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2021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在成都市举行。会上发布了《成都市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清单》,并举行了成都市重大项目与培育营收达百亿结算型总部企业签约仪式,展示出成都商业机遇和楼宇经济新价值。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城市,成都充分释放发展潜能,邀约来自全球各地的楼宇经济专家、研究机构、商协会代表,商业商务楼宇、产业园区等产业载体的投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代表,国际国内服务性企业、知名和创新消费品牌以及楼宇生态圈企业代表,以开阔视野纵论新时期楼宇经济发展重要论题,为成都乃至中国楼宇经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成都打造中国楼宇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长期以来,成都市高度重视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建设,牵头制定并实施《楼宇经济术语》《商务楼宇等级划分要求》《商务楼宇公共服务规范》3项楼宇经济国家标准,正在研制商务楼宇安全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构建了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新格局;开展国内首个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打造了楼宇经济标准、楼宇分类评定、楼宇行业组织、楼宇交流合作平台、楼宇大数据平台、楼宇经济智库、楼宇服务品牌7个全国一流,实现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服务、从市场自由发展向行业规范自律、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三个转变,形成了面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成都经验。”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对近年来成都市楼宇工作表示肯定。

李玉冰表示,一是各地要积极落实纲要要求,以标准助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纲要中城市标准化行动;二是积极加强楼宇经济标准国际化交流与合作,以标准领航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三是集聚各方资源,推动楼宇经济适应未未发展需求。

成都市委常委刘筱柳表示,成都将企业的感受作为第一标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定期发布城市机会清单,积极构建营商环境4.0版政策体系,在疫情后出台了促进企业恢复增长的23条政策措施,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今年以来,成都通过全力实施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速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推出一系列示范消费场景,并且正式开始建设交子公园第二个特色型的世界级商圈,为来蓉的投资者和人才量身定制了人才新政12条等方面,为全球投资者创造一流的人才环境和教育环境,“像成都人一样生活”正成为更多人向往的流行时尚。

会上,《成都市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清单》进行全球发布。本次发布的清单中围绕城市更新、产业功能区投资、优质商业投资等方面,征集了成都市产业投资项目543个,形成三类投资清单。此外,本次大会成功签约21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金额达578亿元。同时,主办方还向成都首批14个国家标准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进行了授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