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智汇大运·低碳共赢”中国电信“双碳”赋能智慧大运

2021年12月1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3日电 (何皖钰)近日,以“智汇大运·低碳共赢”为主题的成都大运会赞助商俱乐部启动仪式在成都水井坊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伴随着成都大运会赞助商俱乐部的成立,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40余家成都大运会合作企业成为成都大运会赞助商俱乐部的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成都电信供图

据了解,作为成都大运会综合信息类官方独家合作伙伴,中国电信正在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努力构建云网融合的安全、绿色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赋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双碳”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由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建设的全国首个MEC智慧边缘数据中心已在成都落地运营,通过灵活部署,结合“场景营城”,以科学的方式规划发展算力布局,创新推广“绿色算力”,对算力布局进行系统性整体性规划,MEC智慧边缘数据中心将为未来城市信息化、数字化提供简洁、泛在、开放、敏捷、稳定、安全、绿色的算力能力。

新华坊MEC智慧边缘数据中心。成都电信供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国电信将重点从“建设绿色新云网,打造绿色新运营;构建绿色新生态,赋能绿色新发展;催生绿色新科技,筑牢绿色新支撑”三个方面推进“双碳”工作,实现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和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碳排放下降23%以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