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法院第六届“十佳庭审”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12月0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9日电 (彭茜)今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了四川省法院第六届“十佳庭审”评选结果。此次评出的“十佳庭审”中,共有4个刑事庭审、4个民事庭审、2个行政庭审。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海现场为“十佳庭审”合议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郑泰安、省人大代表段江作为评委代表,受邀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坚持“难案出精品、精品出十佳”的高标准严要求,经过层层推荐、严格筛选、权威评审和公众评判,最终评选出“十佳庭审”。评选以“加强法庭建设、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立足审判职能,统筹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

四川省华蓥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毳,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时说:“开好一次庭审就像建筑师修建一座房屋,需要精准筹划、精心构筑、精细打磨,也需要我们法官的‘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工匠精神’,进一步锤炼和打磨业务素能,不断提升庭审驾驭能力和规范化水平,努力当好服务人民群众、守护公平正义的‘手艺人’。”

近年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旨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庭审实质化,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附:四川省法院第六届“十佳庭审”名单

一、刑事庭审(4件)

1.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的(2021)川71刑初1号朱某等诈骗案;

2.崇州市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0184刑初102号兰某受贿案;

3.平武县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0727刑初6号勾某受贿、贪污案;

4.华蓥市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1681刑初33号唐某滥伐林木案。

二、民事庭审(4件)

1.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审理的(2021)川7101民初130号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张某名誉权纠纷案;

2.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审理的(2021)川民再184号吕某与四川祥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祥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

3.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0503民初1795号杨某与梁某、泸州市纳溪区某实验学校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4.华蓥市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1681民初645号陈某与华蓥市巨安建材有限公司、艾某、杨某公司解散纠纷案。

三、行政庭审(2件)

1.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01行终698号四川暨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百易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案;

2.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2021)川06行终76号罗江区长鑫废旧生活物资经营部与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聂某工伤保险资格认定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