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12月5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1年12月05日08:0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12月5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12月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大气、水、土“三大战役”办公室获悉,成都决定于2021年12月5日零时紧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据悉,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成都将执行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其中包括机动车限行措施。但是,按照预案相关规定,节假日不限行,因此尾号限行将从12月6日零时开始!

  黄色预警启动以后,相关强制性减排措施包括:增加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及进出城城市快速路、郊区新城建成区主要道路及进出城城市快速路、行道树、绿化带冲洗除尘频次;全市范围内禁止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全市所有矿山、石材厂、石板厂停止露天作业,砂石厂(场)、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运行;列入限产、减排名单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执行限产、减排措施;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设备(生产线)全部停用(停产);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建筑垃圾(含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施工配套车辆除外)以及运输煤炭、砂石、袋装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的06:00至22:00时段: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其他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汽车尾号限行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