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水墨动画《奇迹有密码》获网友点赞

讲述党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2021年12月02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讲述党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人民网记者刘云)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民网、人民日报“碰碰词儿”融媒体工作室等联合推出特别策划《奇迹有密码》系列短视频,以小故事折射大主题,采用水墨动画形式,生动讲述红船启航、进京“赶考”、赤子归国等党史故事,让受众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动画以沉浸式新媒体交互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继承先辈志向、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14集水墨动画运用年轻化语态,点燃了观众尤其是青年群体学习党史的热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吴伟锋说。

  系列短视频上线以来,获得大量网友留言点赞,截至目前全网曝光量超16亿次。微博话题“一艘小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登上热搜首位,阅读量达1亿次。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