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比赛场地下沉到村(社区) 成都市首届乡村运动节来啦

2021年11月27日08:4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比赛场地下沉到村(社区) 成都市首届乡村运动节来啦

运动员代表赛前“跃跃欲试”

11月26日,成都市首届乡村运动节在温江区万春镇黄石社区耕者俱乐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届乡村运动节活动以“爱成都 · 迎大运”“运动改变生活方式·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期3个月。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成都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

面向成都各村镇群众

助推村容村貌升级改观

作为成都全民健身的一个全新品牌,乡村运动节主要面向成都各村镇群众,在送上一系列赛事活动的基础上,助推村容村貌升级改观,进一步赋能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多元功能和价值。未来,乡村运动节将与社区运动节相辅相成、区位互补,从城市到乡村,全方位助力成都体育发展。

成都市首届乡村运动节为期三个月,将陆续在温江区黄石社区、新都区三河村、简阳市互助村、青白江区三元村、大邑县云华村等地推出羽毛球、足球、山地自行车、太极拳、滑雪等多个深受乡村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活动。

引入单项协会进村帮扶

引领“体育+”发展趋势

成都市足协、成都市羽协以及成都市社体指导员协会,与对口村、社区签署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协议,将走进乡村,发挥自身优势进行长期对口帮扶。启动仪式上,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也与黄石社区签订打造黄石TOD运动公园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向十个村镇社区授牌“成都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鼓励引导成都市各村镇,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新场景,以此助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振兴。

这十个村镇社区同时也是“成都乡村体育旅游目的地”,启动仪式对其作了重磅推介。旨在通过“乡村+体育+旅游”发展路径,吸引游客体验打卡运动健身、旅游度假。

好看又好玩

配套活动多

除了一些重磅发布,乡村运动节启动仪式现场自然也少不了好玩好看的东西。为吸引群众的参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空竹、羽毛球、气排球、网式柔力球等赛事活动,让村民享受运动的快乐。

此外,现场设立有文商旅体农展示区。村民可以在这里体验最新的体育“黑科技”——魔镜智能健身、可穿戴运动设备等,接受智慧国民体质监测,观看小康美景运动场景图片展。

据悉,乡村运动节期间,各区(市)县还将开展相关配套赛事活动。例如:新都区三河村第四届宝柚杯乡村足球赛;简阳市杨家镇互助村第一届乡村运动会;青白江区第一届青白江区福洪镇三元村山地自行车运动嘉年华;温江区万春镇黄石社区第一届太极拳邀请赛;大邑县首届乡村运动节暨第一届大邑县西岭镇云华村滑雪体验赛。

蒲囝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