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首次发布公园城市观花指数体系

2021年11月24日07:4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首次发布公园城市观花指数体系

11月19日,在2021首届公园城市银杏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首次发布公园城市观花指数体系。

公园城市观花指数体系涵盖了银杏观赏指数、芙蓉观赏指数、腊梅观赏指数、春季花卉观赏指数和花粉指数。以芙蓉观赏指数的制定为例,成都市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朱章顺介绍,主要根据芙蓉开花的变化过程和群众的观赏习惯,分成Ⅲ级。具体为观花指数Ⅰ级:开花率为10%-35%,较适宜出游观赏。观花指数Ⅱ级:开花率为35%-60%,适宜出游观赏。观花指数Ⅲ级:开花率为60%-95%,是观赏的最佳时期。9月底至10月是芙蓉的观赏期,天府芙蓉园、成都市植物园、鲜花山谷、人民南路等都是芙蓉的最佳观赏点。

记者从春季花卉观赏指数中看到,成都细分玉兰、木本海棠等10余种花卉观赏期,给市民提供详细观花指南。此次观花指数体系还明确成都市花粉指数,为对花粉过敏市民出行提供指导。

首届公园城市银杏文化月将持续至12月25日,除启动当天发布青城山天师洞银杏、龙泉驿长松寺银杏、白岩寺九子银杏等“天府十大古银杏”外,活动还将启动公园城市银杏“随手拍”、银杏创意作品征集等系列线上活动,邀请市民晒出心中的“最美银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