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

2021年11月24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冯华、张未、刘庆丰)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23日7时4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遥三十七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该卫星的成功发射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海陆观测能力,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支撑“一带一路”倡议。

高分三号02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的一颗业务星,运行于755公里高度太阳同步回归轨道,主要载荷为C波段合成孔径雷达。该星充分继承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科技专项高分三号卫星技术方案,发射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高分三号卫星进行组网,形成海陆雷达卫星星座,具备1米分辨率、1天重访的能力,还增加了船舶自动身份识别信号接收系统和星上实时处理功能,可满足海洋权益维护、海洋防灾减灾、国土、环保和气象等领域应用需求。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98次发射。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4日 12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