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 天府通刷卡扫码坐公交免费、地铁8折

2021年11月23日18:3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下午,在成都市大气、水、土“三大战役办”召开的“成都市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大气、水、土“三大战役办”成员部门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污染减排管控措施。

公交免费、地铁8折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将对在绕城以内有停靠站点的公交线路进行刷天府通卡和天府通二维码进行免费,公交线路在原频率计划基础上增加3%-8%的运力,以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成都地铁全线将根据客运量情况,适时增加运营车辆和缩短发车间隔,确保运力满足公共出行需求。

同时,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范围内,停止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道路画线、道路沥青铺设以及汽车维修(绿色钣喷维修企业除外)行业的喷涂作业;严格落实交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打围、裸土覆盖、洒水降尘等各项扬尘防治措施,提高市域内公路路面、行道树、绿化带冲洗除尘频次;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范围内,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工程外,将停止交通在建工地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作业,施工现场停用国Ⅱ及以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严查不执行管控指令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24小时禁止在中心城区通行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以及《关于空气重污染期间中心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要求,于2021年11月24日零时起启动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橙色预警响应。

全天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含工程渣土)运输车辆(绿色标杆工地及应急抢险工程配套车辆除外)以及运输煤炭、砂石、袋装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全天24小时禁止悬挂大型汽车号牌(黄色)且核定载质量5吨(不含)以上的货运车辆在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道路上行驶。

工作日的6:00至22:00,禁止国III(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特殊车辆除外)在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道路上行驶;国I、国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暂不执行限行管控措施。四、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暂不执行汽车尾号限行管理措施。

针对近期早晚高峰交通拥堵问题突出的情况,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到,为缓解交通压力,将增加高峰时段警力投放,强化主要路口、交通流量大及施工路段的指挥疏导力度;根据交通流量动态调整信号灯配时,提高路口、路段通行效率;通过成都交警微博、百度地图导航、省市交通频道等媒体渠道和路况信息屏,实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缪梦羽)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