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武侯芙蓉园社区彭德兴:身体力行投身战“疫”

2021年11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对所管辖区学校学生进行全面检查。芙蓉园社区供图
对所管辖区学校学生进行全面检查。芙蓉园社区供图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成都人民的心,除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还有你我身边的人们,他们舍个人、为大家,冲在抗击疫情的前面。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街道芙蓉园社区筹委会主任彭德兴带领全体社区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芙蓉园社区位于成都市西南面,毗邻绕城高速,辖区3个安置小区,2个商品小区,1个国际艺术村,5个商场,3家酒店,2所中小学校,1所幼儿园。深入基层逐家逐户排查成为了所有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每日例行工作。而芙蓉园社区防疫人手紧缺,13名工作人员时常顾不上休息,也不能按时吃饭。

在彭德兴的带领下,大家仍加班加点的干,全人员摸排,全领域动员,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了解人员出入情况,张贴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防疫措施表等,对辖区所有居民开展动员工作。并整合多方力量,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工作是防疫“排头兵”的冲锋作用,保证防疫工作无盲区、无漏点。

连日来,彭德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电话回访、心理健康疏导、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这是彭德兴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一轮疫情来势凶猛,疫情管控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一大早,他就和同事们奔波在芙蓉园社区,排查小区居民的在住人数,记录核酸检测情况和生活需求,帮助有困难的居民采购、配送物资、领送快递等,力所能及为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众服好务。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彭德兴身体力行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彭德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宋轶)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