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连续14天 成都烤肉店主为防疫民警送炭取暖

2021年11月22日07: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上演真实版“雪中送炭”

  成华公安巡警大队在微信上向周宇恒表达感谢(节选)

  这件暖心的故事,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

  烤肉店老板的暖心故事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烤肉店老板周宇恒(左一)为执勤民警送来热炭和羊肉汤等夜宵

  昨天,成都一位烤肉店老板火了!有关他的新闻一度登上微博热搜Top16和成都同城热搜第一!“真实版的雪中送炭!”“民警为民,民爱民警!暖胃更暖心!”不少网友这样说。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14天不间断

  烤肉店主“雪中送炭”

  原来,事件缘起于11月3日,成华区某酒店因涉及确诊病例轨迹进行隔离管控,成华公安巡警大队民辅警第一时间到达管控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秩序维护、巡逻守护、应急处置等工作。

  随着寒潮到来,成都的气温大幅下降,尤其是在夜晚,寒风四起,凌晨的温度只有4—5摄氏度。

  当晚,管控点附近的一家烤肉店的老板周宇恒来到防疫工作点位,为现场执勤的民辅警端来一盆热炭取暖。此后的每天,周宇恒都会到现场的5个防疫点位为民警、疾控和社区工作人员送炭,其间每隔数小时还会定时更换,从未间断。同时,周宇恒还不定时地送去羊肉汤、醪糟汤圆等夜宵,这种行为一直坚持到了11月17日凌晨该管控点解封,持续了14天。

  后来据民警了解,因为最近成都气温大幅下降,周宇恒看到管控点的民警和其他防疫工作者每天在寒冷的天气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很是感动,刚好自己的烤肉店里储存了大量的烧烤用木炭,便想到为他们送去热炭和食物。

  一封感谢信

  这份温暖直达心底

  11月17日,周宇恒的微信上收到一封来自于成华公安巡警大队的感谢信:“在这个寒意十足的初冬,您不仅为我们带来身体上的温暖,更带来了心里的温暖,还促进了我们同心抗疫的信心……我们代表所有防疫工作人员向您表达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您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我们广大公安民辅警也必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好本职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对此,周宇恒则回复:“谢谢警察同志们,有心了,因为你们和防疫人员的坚守和努力,现在疫情才得到了控制,你们辛苦了,请你们在接下来的工作里注意安全和防控,疫情消失之后,欢迎大家来我们店里坐坐。”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周宇恒,说起这件事,他特别低调,“小事一桩,不值一提。”周宇恒说,记得11月3日那天晚上特别冷,他看见民辅警、疾控和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寒冷,坚守岗位,就很想为他们做点事,“我是做烤肉的,店里有很多木炭,于是就想烧盆炭给他们取暖。”后来,这件事一做就是14天,其间还为他们送了夜宵,“相对于他们的付出,我做的这点事不算什么,能让他们暖和一点,我心里也很开心!”

  这件暖心的故事在网上扩散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成都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是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好暖心的老板,希望你生意兴隆,民警们辛苦啦,一定会健康平安!”“天是冷的,心是暖的!”

  (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王映丹)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