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川渝通办”再扩容 异地办税更方便

2021年11月2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媒体关注“川渝通办”工作。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媒体关注“川渝通办”工作。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川渝通办’再次升级扩容,让我们感受到了川渝两地办税的便利,感觉到了达州与重庆的距离越来越近了。”重庆汇博电气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长军说。

近日,川渝两地税务部门在双方电子税务局同步上线第二批33项“川渝通办”线上业务,加上前期推出的5项,目前“川渝通办”线上业务已扩容至38项。“川渝通办”扩容带来的好处,在达州市,纳税人反响强烈。

在重庆汇博电气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的电气设备装配车间里,自动装配流水线繁忙有序,工人师傅们正紧张地赶制销往重庆等地的一批变压设备。

王长军表示,作为重庆的公司到达州开设分公司,不只是看中生产和市场的优势,更看重达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川渝合作高效便捷的办税效率。他说:“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川渝通办’未升级前,部分涉税事项我必须去重庆才能办理。现在‘川渝通办’事项扩大后,重庆的业务在达州也可以办理,我再也不用跑重庆了,大大节约了我的办税时间和成本。”

同样作为有异地办税之苦的成都捷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深有感触。该公司是一家房地产项目承建公司,在达州、重庆两地有多处项目。这次“川渝通办”扩容也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以前,我们办理重庆项目的申报、开票等业务,有时需要前往重庆当地税务机关办理。从我们企业内部流程审批,到办理相关业务,最后将票据带回公司,整个流程下来往往需要一周时间。”成都捷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向春说:“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模块足不出户、直接办理,实在太方便了。”

“这次川渝通办事项从5项扩大到38项,进一步缩减了两地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办税成本,进一步方便了两地纳税人办税缴费,有效地促进了两地企业的经营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了新的‘税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深化征管改革要求,用好用活线上线下纳税缴费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川渝通办’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依托智慧税务建设,不断优化线上线下办税渠道,为两地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达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杨冬梅表示。(杨述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