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90后志愿者为隔离居民献舞 成都64岁老党员把他画下来

2021年11月19日08:03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志愿者为隔离居民献舞 成都64岁老党员把他画下来

  王明齐又创作了一幅钢笔画。

  这位居住在封控小区——成都市成华区兴元华盛二期的64岁老党员王明齐,画了一名舞者,在兴元华盛二期门外的大街上悠然起舞,风度翩翩。画中的舞者不是艺术虚构,而是真有其人。

  这名舞者叫王林,是一位90后志愿者,目前在成都做整理收纳师。11月14日晚,王林在兴元华盛二期提供志愿服务时发现,封控小区的不少沿街居民在望着窗外,于是他临时起意,给隔离居民跳了一段街舞。这一幕,也恰好被王明齐看在眼里并成为他的创作素材。

  “在隔离期间,居民的情绪难免会有些焦虑,我能体会到他们的心情。那天我负责外围的物资转运,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虽然有点累,但如果我的舞蹈能够给居民带来快乐,我还是很乐意!”王林说,他想让隔离居民看到,志愿者、医务人员等在陪着居民共同抗疫,大家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王林说,他不光是一名志愿者,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军5年,今年9月底才刚刚退役。“‘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是退役军人的本色,当疫情来袭之时,我一定要冲上来!”王林说,他之前做过两年志愿者,参加过助学、义演、义卖以及一些社区文明活动,“在来兴元华盛二期之前,我一直在我们小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秩序维护,后来看到兴元华盛二期急需志愿者,就于11月9日报了名。”

  谈及在兴元华盛二期做志愿者的收获,王林说,他在这里结交了许多志愿者朋友,“特别是一些党员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让我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王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部队回到社区后,他郑重地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在部队时经常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比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扫雷英雄杜富国,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为祖国贡献更多力量。”王林说。(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