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新冠无情,天使暖心

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宋豪新
2021年11月18日14:44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新冠无情,天使暖心

11月的成都,抗疫之战再次爆发。在五医院分战场上,一线的每一个医护人员守岗如命。“紧急@所有人!前方需要支援!”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各科室派兵出战,愿检筛查点、发热门诊、被援助的锦江分战场,都是五院战士的身影。

“重兵”把守的愿检筛查点,医护人员与所有自愿来做核酸的市民一道,组成配合作战的战友。医护人员给病人测体温、排查流行病学史、采核酸。防控及治疗工作不容松懈!

卢先生一共两次来五医院做核酸。第一次是在愿检人员筛查点绿码区。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卢先生,今年50岁左右,近期出差遇上成都新冠疫情。为了自身安全,身体没有不适的卢先生自愿来五院做核酸,接待他的是李宇芦护士。卢先生不会自主挂号,李宇芦便耐心指导他挂号。

时隔五天,卢先生再次来到五医院愿检人员筛查点黄码区,机缘巧合,接待他的还是李护士。

——“我记得您上次来过,您的健康码怎么变黄了。”

——“太有缘分了,又遇到你,你都还记得我呢。”

有了上一次李宇芦护士的指导后,卢先生完成了手机自主挂号,在李宇芦的指导下,卢先生填写了黄码登记表。采了核酸后,卢先生便离开了。

李宇芦,今年29岁,2010年3月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先后在肾内科、甲状腺乳腺外科、感染性疾病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来院的十多年,李宇芦也多次收到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对于卢先生给她送表扬信这件事,她说:卢先生第二次来做核酸的时候,我觉得这位先生眼熟,于是简单地和他交流了几句,他还特意站在那里看了看我们工作。当时前来做核酸的人特别多,他问了我的名字,随后便离开了,我真没想到他会给我写表扬信。在这些年的临床工作中,李宇芦收获的不只是临床护理经验,还有病人对她的一次次信任和肯定。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供图

卢先生在表扬信里写道:

“谢谢你们!这个城市有太多像你们一样的普通人。”

“时隔五天两次核酸,她居然有认出了我。细致体贴的介绍流程,还报以真诚的微笑。”

“虽然防护装备在身,不知道口罩后的她长什么样,但我能感受到她的温暖和暖暖的善意”

卢先生在表扬信里的一字一句,猝不及防地感动了李护士及所有医护人员。

我们相信,寒冬之际,春已在来的路上!

疫情来必战,战必胜!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能看到五院天使美丽的笑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