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整治货运车辆超载 成都交警想了这些办法

2021年11月18日08:26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整治货运车辆超载 成都交警想了这些“花式”办法.....

  11月 1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五分局获悉,为扎实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运车辆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近日,该局走进企业、案发现场等地开展了“花式”劝导和处罚。

  “花式”办法一:到企业进行政策宣讲

  近日,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成华区道安办、成都市交警五分局结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国标GB/26408-202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为依据,开展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以及水泥搅拌车运输企业进行源头政策宣讲。同时,成都市交警五分局还组织辖区内所有在建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召开成华区道安办重型货车超限超载安全警示会,签订承诺书。

  “花式”办法二:货车超载 司机、运输企业一起受罚

  当日,成都交警五分局在路面挡扣一辆川AA***1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经查该车核定载质量为31吨,实际载质量为71.6吨,超载131%。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成都交警五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0元,记6分处罚。对车辆所属地为金堂的成都鑫弘物流有限公司下发公安提示函,要求企业整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对货运装载源头位于龙泉驿区的成都轨道昆仑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调查,企业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形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罚款。

  下一步,成都交警五分局将结合全市的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和源头管理,降低交通运输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