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锦江税务个性化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年11月1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诚信纳税倡议书签字仪式。锦江区税务局供图
诚信纳税倡议书签字仪式。锦江区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7日电 “获得这块荣誉牌,我们感到挺自豪的,非常感谢锦江税务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对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认同,我们有信心在这种和谐的征纳关系、优质的营商环境中,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对成都锦江税务赠送奖牌的同志说。

近日,启阳集团旗下启阳(成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启阳众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连续三年纳税信用A级,被锦江区税务局授予“诚信纳税连续三年A级企业”荣誉牌。

启阳集团总裁陈斌认为,“长期以来,集团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纳税义务,能得到这块荣誉牌,与我们集团秉承‘以真诚的心做人,以感恩的心做事’的企业文化有关,同时与锦江税务优质的纳税服务也密不可分。”

据了解,锦江区税务局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多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在各税源管理单位内创新建立基础事项团队、纳税服务团队、风险业务团队三大业务序列团队后,整合纳税服务团队、税政科室骨干人才组建形成“锦税服务专班”,聚焦“懂政策、会交流、强辅导”服务职能,“专人、专办、专责”扩展服务新空间;具有财会、税政、法学等专业知识的专班成员“专人”走访重点企业、回访曾遇涉税问题的企业,主动上门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把好风险关;针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专班成员走快速办理通道进行“专办”,确保难题尽早解决;在税源管理单位任职的专班成员“专责”为本辖区内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适用政策,正确申报缴税,帮企业把好政策关。

负责启阳集团的“锦税服务专班”成员是邓雪、滕胜非,两人多次线上线下送政策、送服务,通过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牢牢把好风险关、政策关,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税动能”。

“通过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激励措施和优质的纳税服务工作,能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实现纳税人获利和社会诚信纳税体系健全双赢局面。”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徐元素)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