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青年民兵热血担当

2021年11月1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戴好口罩,少聚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11月17日上午,在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青年民兵疫情防控检查点前,循环播放的防控提示声声入耳。一旁,青年民兵们主动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督查员,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按照便于指挥、便于行动、便于执行任务原则,合理配置班排人员,合并原农团乡、漆树乡综合应急排为飞龙峡镇民兵综合应急排,择优将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程度高、退伍士兵编入民兵组织,为区综合应急连和自流井区森林防火应急分队输送优秀民兵19名。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规范化训练,组织民兵开展队列训练2次、森林防火演练1次、防汛减灾演练2次,完成区人武部训练任务6次,参加军分区比武2人。

规范悬挂人民武装部标牌,落实专武干部办公室和资料室,配备武装办公设备,利用原漆树派出所办公室设置战备物资器材库、青年民兵活动室、武装部资料室3间,同时建立物资器材库2个,飞龙峡镇政府物资器材库用于存放民兵应急用品,原农团政府物资器材库用于存放森林防火物资。新增武装工作固定标语2处,完善机关国防宣传牌和活动室国防教育园地、书报架设置,现该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已全部达标。

建立健全征兵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征兵责任压紧压实。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利用村级广播、流动宣传车、摆摊设点、标语、明白纸等载体全覆盖宣传征兵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组织初检适龄青年15名,向部队输送合格大学生兵源4名,超额完成任务。

充分发挥民兵在疫情防控中的带头作用。设立青年民兵疫情防控检查点5个,成立疫情防控民兵劝导队3个,出动民兵100余人次,在3个市街开展常态化宣传劝导,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发挥民兵在创文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尚永高)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