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一隔离酒店举行“环保小达人”竞赛

2021年11月16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6日电 “亲爱的小朋友们,请大家看一下这个压缩垃圾的小视频,积极参与压缩垃圾的活动。”近日,成都市双流区某隔离酒店的小朋友家长微信群里跳出了这样一条消息,“你们也可以拍视频发群里,做得棒棒的小宝贝,我们有小礼品赠送。”

“我们目前每天产生的各类垃圾大概有800公斤。”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李宾彬说:“考虑到酒店的小朋友比较多,我们就想出了开展‘我是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竞赛活动的方法。一方面能缓解垃圾处理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正在隔离的小朋友们树立环保意识,减轻隔离焦虑。”

消息发出后,小朋友们在监护人和工作人员的视频指导下将矿泉水瓶、纸张等垃圾进行了分类并压缩。最终,工作人员收到来自22位小朋友的参赛视频。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学习掌握了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措施,避免了垃圾的二次污染,提高了医废处理的效率和能力,还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家长吴女士说。

据了解,11月17日,这群小朋友在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就可以解除隔离观察,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小朋友们离开时还将收到双流区委区政府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四个一”小礼包——一份解观通知书、一封慰问信、一份防疫提示卡和一份小礼物。(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