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卫健委: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 减少人员接触

2021年11月13日08:2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 减少人员接触

  针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的防护,市卫健委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当在与顾客协商同意的情况下,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应当保持餐饮外卖的配送箱清洁消毒,避免餐食遗撒,提倡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对快递运送车辆的封闭式箱体、闸把、扶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应当进行清洁消毒,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在取外卖、快递以及装运过程中,应当佩戴口罩、手套。口罩或手套弄湿或弄脏后,应当及时更换。

  □在外卖配送或上门收发快递过程中,尽量减少直接用手接触楼梯扶手、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备和设施;如乘坐厢式电梯,要佩戴口罩、手套。

  □在与顾客签收外卖或快递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手套,减少直接接触,交谈时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外卖配送或收发快递后,要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中高风险地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当在与顾客协商同意的情况下,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