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她说:干得都是小事 乘客说:帮得都是大忙!

2021年11月12日16:12 |
小字号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作为旅游集散中心,是旅客出行的重要中转点。把好门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让旅客平安健康出行是该站工作人员的初心。

“我刚做了核酸,还没拿到检测报告,可以乘车吗?”“您好!按要求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检测报告。”“那麻烦帮我退下票。”“好的,请稍等,我马上帮您处理一下……我帮你办理一个全额退款。”

11月7日中午12点,已经到了饭点,记者在新南门车站总服务台遇到了一位正在办理退票的老人,不到2分钟,王苏就帮这位退票的老人,把票退好了,她连忙说:“妹儿,谢谢你啊,我们老年人不会操作,给你们添麻烦了。”王苏搀扶着老人说:“老人家,现在疫情期间,我们都是免费办理退票,如果您需要帮助,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提前了解信息,就不要跑冤枉路啦!”

据了解,作为车站基层工作者的王苏,每天的工作就是重复对旅客进行引导:排队进站、健康码查找、车辆班次查询、宣传防疫知识、解决乘客遇到的难题......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是王苏的日常工作。她说:“我们要及时处理乘客的投诉问题,退票问题等。”

客运服务是门技术活儿,光有热情和干劲儿是不够的,还要用心用情才能真正给力。像王苏这样的工作人员每天的步数能达到2万步,接听电话达到100多通。他们的工作,不只局限于站内,还经常去候车处和车站门口接送盲人旅客等。

据悉,工作以来,王苏对车站的认识和感情越来越深。她说:“秉怀做好本职工作、一心服务好旅客初心,经历了疫情,我更加深刻认识到高铁生命线的重要意义。我们必须担当起岗位职责,一旦需要,我们必须上。”

她坦言,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会受委屈。“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难处,化解问题的过程,也是内心不断强大的过程。我热爱这项工作,不变的信念就是把优质服务带给旅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武侯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四川发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