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这个云计算产品研发中心 明年4月完工

2021年11月12日08:1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这个云计算产品研发中心 明年4月完工

11月11日早晨,成都市新川路一侧的一个在建工地入口旁,一条印有战“疫”字样的红色条幅悬挂在施工围挡上。

这里是去年7月开工的中国通信服务四川公司创新基地暨云计算产品研发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创新基地暨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现场。

“正在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2023年将投入使用,加上既有业务,在这个新基地推动下,公司将累计形成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中国通信服务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环节 一个也不能少

通过入口处的安全闸机后,10层楼高的主楼随即进入视野,它四周被绿色施工围网包裹。据项目施工方介绍,主楼于今年7月中旬封顶,目前正在做内部结构搭建和外部玻璃幕墙安装。主楼一侧,项目辅楼处于施工阶段,工人们正在搭建钢结构,为混凝土浇筑做准备。在工地中央,一台高高的塔吊矗立于此,塔吊师傅正在吊运一捆钢筋。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完工率达80%,预计12月中旬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明年4月完成所有土建和绿化,2023年,该项目将正式投用。

现在,每天超过150余名工人奋战在施工现场。记者在工地看到,与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的钢架结构相对应的是,工地现场也织密了一张安全生产的网。无论是工地入口处还是项目作业区,除了安全帽外,口罩也是工人作业的“必备品”。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安全生产丝毫不能马虎,11月5日和8日,我们先后组织所有工人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阴性。”施工方负责人、四川省南充市第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勇告诉记者,工地现场设置了两个疫情防控小组,包括项目方和施工方,在人员安全、物资保障、疫情应对等方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大数据、云计算、5G应用

让“成都造”走向“一带一路”

作为成都市重点项目,整个创新基地暨研发运营中心包含两个不连片的地块,累计占地面积达40余亩,总建筑面积超6万平米。“数字经济是我们一直瞄准的方向,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5G等商用场景的研发和应用。”中国通信服务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业务已经进入政府、电力、医疗、环保、网络安全、教育等领域。

待新基地投用后,将被打造成全新的科研平台,预计未来可满足5000人办公,研发人员占比达70%左右。新基地会有哪些重点业务方向?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及5G技术,在垂直细分领域开辟更多的应用空间,“比如,在车流管控、水利设施、运动场馆、机场运维等领域,我们会借助新基地的技术研发力量提升大数据项目的运营能力”。

中国通信服务四川公司去年的营收规模超60亿元,创新基地暨研发运营中心投用后将提升其数字化转型步伐,预计数字经济的产业规模将突破百亿。“成都科研团队的一些产品和服务已经延伸至美洲、非洲及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未来我们会依托这一新的研发平台,在成都数字经济大潮中拓展细分领域业务,也会将更多‘成都造’大数据产品推向全球市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宋嘉问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