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他是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 也是社区群众的“好当家”

2021年11月12日08: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是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 也是社区群众的“好当家”

在都江堰市石羊镇丰乐社区里,说起党总支书记熊强,大伙都竖起大拇指,夸他是群众的“好当家”。这些年里,他带领村民成立大葱基地合作社、发展农家乐,让大家走上致富路,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也许很多人不知道,熊强还是一位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当有人被困河中时,他赶赴现场协助救人,还从河中救出一位被水冲走的消防队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社区干部,本来就该冲在最前方!”熊强说。

2015年8月21日晚7点左右,4名游客在金马河驾青大桥附近玩耍时,因河水暴涨被困河心小岛,寸步难移。得到消息后,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有病在身的熊强也急忙赶来,和消防队员、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营救被困者。

当时,两名消防队员一起绑着绳子往河中心走,可刚离岸10多米,其中一名消防队员就因为踩进坑里,失去重心被河水冲走,直到被冲出200多米后,才紧紧抱住了一块大石头。眼看着消防队员体力逐渐透支,随时可能面临更大危险,熊强没有犹豫跳入河中,成功将消防队员营救上岸。最终,消防战士脱险了,4名被困游客也得救了。凭着奋不顾身营救他人的行为,熊强被评为第五届成都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身为丰乐社区的党总支书记,熊强在群众眼里也是最值得信赖的人。为了早日让村上的老百姓富起来,他利用彭青线、玉沿路两条交通干道便利资源,带领社区群众成立大葱基地合作社,还带着大家种植银杏等树木、发展农家乐等,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为了给群众营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熊强还积极争取在社区构建治安大防控系统,建立监控平台,安装实时监控点位,建立联防系统建设,配备标准化微型消防站……“村民信任我,我就要尽心尽力为他们服好务,这是我该做的事。”熊强说。(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