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意大利举办

2021年11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彭训文)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和众议院外委会9日联合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作主旨发言,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意参议院外委会主席佩特罗切利、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法西诺分别致辞。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以及意议会、智库、友好人士、中外媒体等各界代表参会。

  芒力克·斯依提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新疆总体形势及稳定发展有关情况。过去5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306.88亿元增加到13797.58亿元。2020年底,新疆现行标准下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李军华表示,少数反华势力对新疆的稳定发展心有不甘,千方百计编造弥天大谎,其目的是不择手段抹黑新疆形象、扰乱中国发展。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已有100多个国家的2100多名外交官、记者、宗教人士等赴访新疆,亲身感受各族同胞的幸福和欢笑。让人民享受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这是一条人间正道,将坚定不移走下去。

  交流会上,来自新疆的知识分子代表、宗教界人士、务工人员、妇女代表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中外嘉宾分享了新疆各族人民日子越过越好的故事。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