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8天 为什么他不愿回家?

2021年11月10日20:48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抗疫有我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8天 为什么他不愿回家?

“这是500套防护服,都是企业的爱心捐赠,加油挺住!”11月10日,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华新社区党委书记李宾将这些物资运到了封闭小区首创·娇子1号门口。

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李宾已连续工作了8天,一天睡三四个小时更是常态。但在他的口中却是:“小区物管特别不容易,我们该支持的一定要支持到位!”

11月2日接到上级指令后,华新社区党委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党旗立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率先行动起来。

“确诊患者的楼栋,物业保洁人员都有所疑虑,不愿上去。”李宾说,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就是要在关键时候站出来,最后由他和其他几位党员同志带头清理该楼栋的垃圾、给住户送物资,给大家加油鼓劲。

“只靠社区肯定是不够的,封控现场外侧设立了现场指挥部,区级部门下沉干部、街道干部加上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足有300余人。”李宾说,华新社区组和医疗保障组、核酸检测组、服务管理组等工作组,根据现场指挥部统一调度、紧密有序开展工作。

小区封闭管理,势必要给小区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在社区公共服务站上的一本笔记本详细记录了居民们的困难和需求,足足已有70条。

“昨天晚上一个孕妇感觉胎动异常,给社区打电话,我们紧急上报该情况给指挥部,指挥部联系将其送往医院……”华新社区工作人员说,后来得知胎儿正常,让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松了一口气。

2位独居老人、1位残疾人、6名特殊病人、37名孕妇……一一安排专人对接联系,每天询问了解情况。“封闭管理,不仅是管理,更多的是服务。”李宾说。

小区封闭的同时,也滞留了240余名装修工人,这给华新社区带来了新问题。“我们利用小区外的下沉式空间安置他们,让他们既可以有住的地方,也有活动的空间。”李宾说,在此基础上,多渠道争取和调配了行军床、棉被等应急物资,还根据他们反映比较多的要求,提供了Wi-Fi、热水以及洗漱用品等。

10日当天,给封闭小区送了爱心物资后,李宾又率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核酸集中检测点安排工作。“要拉检测点的横幅、要做一个展示核酸点位置的展板,还要安排专人进行采样管转运……”李宾从兜里掏出几张钉在一起的白纸开始安排工作,上面是他写得密密麻麻的文字。

8日晚开始的大规模核酸,从晚上8点持续到了次日上午11点,社区的党员干部都是加班加点。李宾说,要做好下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的提前准备。

“有天晚上一两点才收工,李书记说他回趟家,过了10分钟,他又回来了。”社区工作人员说。问他为啥?

李宾说:“十几分钟一个电话,回家了反而影响家人。”平实的话语背后,是他和他们身为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初心和使命。(川观新闻记者 袁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