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2021年11月10日08:2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警惕“卖惨”式营销、“悲情”式带货

  “买家秀好看,怎么实物这样?”“好评那么多,是刷出来的吗?”……喜欢网购的消费者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上述问题。

  2021年“双十一”来临之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查处的网络促销违法经营典型案件进行了案例剖析,并发布相关消费提示,强调将通过“网剑行动”等各种行之有效的联合执法监管手段,维护“双十一”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为消费者放心舒心网购护航。

  今年10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近2万家平台内经营者、逾48万件商品、超2千个网站开展了监测,发现一些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存在通过网络销售禁售商品、开展违法广告或宣传、使用不公平格式条款、进行价格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从具体案例看,今年8月,一些主播、网红在直播或者短视频中,声称会理石榴滞销、卖不出去。针对网络上出现的“卖惨”式营销、“悲情”式带货,从9月开始,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联合开展了网络市场“卖惨”营销等虚假助农信息专项整治。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网上消费仍需理性,网购过程中注意保存购物凭证,遇到侵权行为及时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