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两代人爱心接力 照顾孤残老人近50年

2021年11月10日08:2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代人爱心接力 照顾孤残老人近50年

  从20世纪70年代起,婆家奶奶收留、照顾同村残疾人许怀友,孙媳妇嫁进门后,又接过照顾重任,继续给他亲人般的温暖……在金堂县栖贤街道向前社区3组,吴俊一家婆孙两代收留照料残疾老人近50年的故事被传为佳话。“一起生活久了,他就是我们家的一分子,尽量把他照顾好些,我心里才安稳。”吴俊说。

  20多年前,吴俊嫁给了金堂县栖贤街道向前社区村民林泽伟。新婚刚进门,70多岁的奶奶就叮嘱她,一定要把“许幺爸”照顾好。“许幺爸”就是许怀友,他并不是林家的幺爸,双手、面部都有残疾,没有语言能力,与人沟通都存在困难,也找不到血缘亲人。20世纪70年代,林家奶奶收留了许怀友,像对待亲人般照顾他,后来,奶奶年岁已高,担心以后无人照顾许怀友,于是特别交代刚过门的孙儿媳妇。

  接过爱心“接力棒”后,吴俊20多年如一日,洗衣、做饭、缝补、换洗,无微不至地照顾“许幺爸”。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许怀友和吴俊早就成为一家人,吴俊的两个女儿从小耳濡目染,对老人特别亲,也格外尊重。2017年,结合家中实际情况,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吴俊决定将老人送到养老院,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也都由吴俊一家承担。虽然没有住在一起了,但吴俊和家人还是经常到养老院看望老人,给他送去一些礼物、日用品等,还陪他聊天、散步,让他随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看着他脸上露出笑容,我心里也觉得特别踏实!”吴俊说。(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