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织密防控网络 千方百计阻断传播链

2021年11月10日08:1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织密防控网络 千方百计阻断传播链

  当前,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成都各地各部门采取各种措施,落实最严责任,加强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的管理,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全力推动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千方百计阻断传播链。

  餐饮单位

  密闭性包间禁止使用

  宴席停办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再次发出通知,要求餐饮行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指出,餐饮单位要严把“进门关”“操作关”“服务关”“外卖关”。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前,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二码联查’(‘健康码’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扫场所码”的进店要求。加强公共区域、工作区域的消杀管理,做好室内场所通风换气,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对没有窗户、空气对流不畅的密闭性包间,禁止投入使用。应急状态期间宴席一律停办。

  工业企业

  厂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实行分餐制盒饭制

  近日,成都市经信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通知》强调,各企业(单位)全面实施出入口管控,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管控措施。从严从细做好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和环境卫生治理,对车间、仓库、宿舍、食堂、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密闭空间和公共区域,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换气、定期消毒等措施,确保不留防控死角。有食堂的企业须实行分散用餐,实行分餐制、盒饭制、错时用餐等制度,减少用餐人员聚集,没有食堂的企业集中订餐、独立分餐。

  物业企业

  加大消杀力度

  确保电梯内空气流通

  昨天,成都市住建局发布了相关专家建议。对于物业企业而言,在对物业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常态清洁消杀的基础上,应加强对电梯的清洁和消毒频次,重点做好电梯轿厢、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电梯内的空气流通,电梯的轿厢风扇必须打开;鼓励在电梯内及电梯前室,定期在按键面板处张贴更换保护膜,提供一次性纸巾等方式,减少公共交叉接触;做好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当楼内人员有发热现象时,发热人员乘坐的电梯要及时组织消杀。

  环卫单位

  专人专车专线收运垃圾

  及时无害化处置

  “每个环节都要进行消杀。”在锦江区成龙路街道,环卫工人张师傅正将垃圾转运到另一个收运车上,并对垃圾和车辆进行再次消杀,他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接力”他们每天要进行七八次。据了解,成都市在对封控区生活垃圾收运时,采取“专人、专车、专点、专线”收运,加大垃圾收运的频次,在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的同时,坚决扼制疫情扩散蔓延。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成都各地环卫单位积极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全流程管理工作,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站(点)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轨道交通

  站车内公共区域

  2小时消杀一次

  目前,成都轨道全线网所有车站严格落实“进闸亮码、自动测温、佩戴口罩”防控措施,所有乘客凭绿码通行,非绿码无法进站乘车。对车站及列车内乘客接触的设备设施、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不低于6小时/次,每日对空调滤网、单程票、客服用品进行消杀。对车站及列车内乘客接触的设备设施、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提高至2小时/次。

  与此同时,列车以最大通风量不间断通风,车站在运营时段保持全部通风设备开启。在全线网373座车站启用智慧测温、智慧过闸。(记者 李霞 李艳玲 袁弘 程怡欣 田程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