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11月09日07:5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秋冬季是每年四川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改善全省大气质量,11月8日,四川省召开 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全省大气环境形势,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国家按2018年-2020年三年均值(“十四五”考核基数)下达了四川省优良天数率和重污染天数率的年度目标。每年冬季,尤其是11月和12月污染天气对全年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因此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国家下达四川的任务。

  根据研判,从11月9日起,盆地内污染物开始累积,预计在11月11日-18日将出现连续性、区域性污染,污染程度达到中度甚至更高。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发布预警,并要求各地加密会商研判,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按高级别实施预防性措施,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等重点区域城市要同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行动。

  接下来,四川省通过管住重点对象、管好重点区域、用好关键措施等行动,科学精准治霾。同时加强执法监管,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此外,今年四川省还将继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地方处理,助推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