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成华区紧急启动较大规模核酸检测 已完成采样66.31万份

2021年11月0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9日电 (王波)据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1月8日晚上,成都成华区紧急启动全区三环路以内所有街道较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今天早上7点半,已完成采样66.31万份,14.85万份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区长袁顺明在会上介绍,11月2日16时,接到协查通报后,成华区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对华府沙河小区、理工东苑(西区)两个封控区及周边管控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同时,通过流调溯源、大数据协查等手段分析后,对两个封控区域所在的万年场、二仙桥街道(包括成都理工大学)实施了全员核酸检测,并对相关重点行业领域人群开展了不少于30%的抽检。截至11月8日18时,全区共完成核酸采样44.42万人次,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暂未发现传播链以外的病例。

袁顺明说,过去一周,成华区阳性病例不断增加,这轮疫情传播力强、波及范围广,为了进一步排查潜在的感染者,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1月8日18时,在全市统筹调度和兄弟区(市)县的鼎力援助下,成华区集结医护人员2654人,发动上万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设置采样点193个,紧急启动全区三环路以内所有街道较大规模核酸检测(双桥子、猛追湾、二仙桥、府青路、万年场、双水碾、跳蹬河、保和、青龙街道全域及龙潭街道部分社区)。截至今天早上7点半,已完成采样66.31万份,14.85万份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袁顺明表示,力争24小时内,完成上述区域约109万人核酸采样检测任务。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