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这个冬夜,他们温暖一座城

刘海天
2021年11月0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晚,成都市锦江区、成华区的部分区域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检测工作连夜进行,过程规范、有序、迅速。

寒冷的冬夜,一个个扩音器里传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提示话语,声音响彻半空,散发着丝丝暖意。

医护人员彻夜不眠地检测;公安干警彻夜不眠地巡逻;志愿人员彻夜不眠地服务;社区人员彻夜不眠地组织;受检群众井然有序地排队……这个夜晚,人们各安其职、各履其责,保证着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人人心中有温暖,成都就不会冷。

在成都高新区,截止到11月8日晚8时,益州社区环球中心点位完成核酸检测8479人,送检5579份;在成华区,和美社区布置了4个核酸点位,将对社区六万多人进行全员核酸;在锦江区,有300名医务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的任务是完成部分社区共计九万多人的核酸采样……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成都人的争分夺秒、齐心协力。

蒲江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相关医务人员组成共300人的应急支援队伍,前往成华区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崇州的医护工作者赶到成华区双林路228号点位,协助核酸检测;温江区驻温医疗机构、区级医院、镇(街道)医疗机构等14家单位的320名医护人员抵达锦江区,为疫情防控贡献“温江力量”……一支支队伍的支援,是成都人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夜幕下,蓝色大棚里的灯光柔和而温暖。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说:“医护人员挺辛苦,大家都辛苦,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吧。”

向守卫生命的医护人员致敬,成都因你们而安全;向守护街道的公安人员致敬,成都因你们而稳定;向热心服务的志愿人员致敬,成都因你们而温馨;向积极组织的社区人员致敬,成都因你们而繁荣。向所有守护这座城市的人致敬,因为你们,心暖夜寒轻,花重锦官城。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