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年底前又有5个TOD项目将亮相

2021年11月08日07:2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底前又有5个TOD项目将亮相

  钢筋切割机火花四溅,运输塔吊忙碌不停——龙潭寺TOD项目现场忙碌而有序;“卡死关门时间,全面倒排工期”——三岔TOD项目管理团队在昨天上午的“云会议”上热烈讨论;首批次楼栋主体结构已如期封顶——双流西TOD项目部墙上的柱状图显示着最新施工进展……

  距离2021年收官剩余不到60天,成都TOD在建项目进度如何?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冲刺四季度?记者昨日走进了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探访。

  在龙潭寺TOD项目建设现场,大型运输车按序装载,混凝土泵车轰鸣作响,钢筋切割机火花四溅……。按照计划,11月内,项目1号地块首批次楼栋主体结构要达到规定层数。

  “时间很紧,但我们有信心完成目标。”成都轨道集团下属专司TOD综合开发的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龙潭寺TOD项目工程负责人邹珂说。

  这样的信心,源自项目施行的“三定”计划——靶定日计划、瞄定周计划、标定月计划。

  记者注意到,即使工作任务再重,项目出入口的体温检测、场所码、登记簿以及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都严格落实不放松。

  “工序、工序,还是工序。”三岔TOD项目工程负责人杨春和项目管理团队,以“卡死关门时间,全面倒排工期”为主题,在昨天上午的“云会议”上再次优化各项作业先后顺序。

  “三岔TOD项目年底前要亮相,这就意味着相关楼栋必须按期达到规定楼层;同时地块四、五要在年底前实现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封顶,非常考验我们工序排布的手艺。”杨春介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保证物资、人员、机械齐备,所有生产物料提前一个月落实进场。现场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以核酸检测、亮码通行、口罩常戴、分区就餐、防疫宣传等方式,保证建设团队稳定。

  首批次楼栋主体结构已如期封顶——在双流西TOD项目负责人程泉波的办公室,墙上一张醒目的四季度冲刺目标柱状图,显示着最新的项目进展情况。

  在科学调度的思路下,项目售楼部工程采用了穿插施工管理方式,精装修、幕墙工程多工种同时作业,全面开花。在回填时,也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降低地面沉降风险、确保质量的同时,还能加快完成施工,为景观工程争取时间。

  抢进度同时,安全更为重要。

  工地的外防护脚手架剪刀撑钢管的搭接长度,要求不得小于1米,但项目管理团队坚持将长度设置为1.5米。“虽然增加了成本,但减少了安全风险。”

  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集团先后启动21个TOD综合开发项目,实现陆肖、双凤桥、梓潼宫、二江寺、龙潭寺、幸福桥、秦皇寺、新津、行政学院9个TOD项目亮相,年内三岔、马厂坝、双流西、中环、万盛5个项目也将亮相。(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