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全国首个社区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在成都挂牌

2021年11月08日21: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8日电 11月7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成都市金牛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畅通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途径”主题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武汉、成都、株州的党政部门领导、高校学者、社工实务人士等,采取云端会议连线的方式,在线上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途径。

会上,专家学者在理论环节围绕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针对线上直播间观众的提问,会议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与会专家进行了网上互动。此外,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向金牛区授牌全国社区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社区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在成都市金牛区正式挂牌。

据悉,针对金牛区以及成都市社区社会工作快速发展的需要,金牛区民政局联合金牛区社工协会在2020年向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申请立项了成都市社区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项目。基地采取“政府资金支持、民间力量运作、民政部门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其在社区社会工作实务培训与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整合了成都市8个行政区的10个优秀社区作为基地的实务实训点,通过开发“通识+层级+延展”三类专业理论课程学习、陪伴学员“建、调、策、做、评”五步实训成长过程,完成了对基地学员的社区社会工作实务培训工作。(王洪江、李理想)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