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67个

2021年11月08日19: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欧班列。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欧班列。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8日电 (赵祖乐)11月8日,首列由四川成都开往波兰热平(Rzepin)的中欧班列搭载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百货等货物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至此,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新增至67个。

热平位于波兰的西部,紧邻德国,是波兰重要的铁路站点。货物在热平站可直接通过铁路向西辐射至德国科隆、荷兰鹿特丹,向东直达波兰波兹南、华沙等地。成都—波兰热平线路的开通,不仅是成都中欧班列开行站点的增加,更是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在欧洲线路网络上的进一步拓展,为拓宽欧洲市场、丰富贸易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将加强中国与波兰及沿线各国间的经贸文化往来。

截至目前,成都中欧班列今年共计新增俄罗斯圣彼得堡、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费利克斯托、波兰格但斯克、德国罗斯托克等9个站点。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