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消防创意趣味短片 科普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注意事项

2021年11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群众应该如何逃生?逃生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逃生自救路上为何困难重重?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四川省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别制作《高层建筑火灾逃生个人技能赛》消防知识科普短片,以赛事解说的方式,搭配风趣幽默的表演内容,简单明了地向群众普及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注意事项。

高层建筑逃生,首先要通过触摸门的温度,感知外部环境。如果温度太高,说明户外环境已经不适合逃生,应该选择其他避险方法。

逃生过程中,极有可能导致供电中断、电梯停运,轿厢内聚集有毒烟气会引发窒息、中毒,危及生命安全。所以,逃生过程中,切记不能乘坐电梯。

火灾中,最致命的是有毒烟气,烟气容易沿楼道、楼梯间蔓延,在未佩戴有效防护装备的情况下,不可轻易尝试穿越浓烟。

这些火场逃生知识点,你get了嘛?(王洪江、王政权、田茂林、李海波、杨长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