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津区89支“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7日19:17 | 来源:红星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津区89支“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成都地区再次遭受疫情侵害,在新津区的防控前线,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退役不退志,为民护民,听闻号角吹响,立即行动起来,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群众安全。

  疫情爆发之初,新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就向全区8个乡镇(街道)81个村共计89支退役军人“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出倡议书:积极行动起来,走向抗疫防疫前线。

1

  当好宣传员。永商镇、花桥街道立即组织2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做好对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充分相信党与政府,既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做好“舆情”控制,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及登记报备工作,让群众安心、放心。

  当好督导员。在普兴街道、安西镇,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全力对辖区网吧、饭店、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检查。

2

  当好战斗员。在五津街道、花源街道,志愿服务队45名志愿者快速反应,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3人一组,严守居民集中安置小区、农贸市场的出入口,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信息登记等工作。

  当好保障员。在兴义镇、宝墩镇,志愿服务队员协助村委搬运物资,走进农贸市场检查农副产品供应情况,为防疫抗疫做好后勤保障。

3

  在卫健局的“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他们逆向而行,组织服务队员,第一时间冲向了核酸检测等前线,正确发布疫情消息,引导、安抚群众情绪。

  新津区“战旗红”退役军人服务队以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再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子弟兵”的可亲可近,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自己力量。(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

4

  (图据新津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