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位95后成都姑娘的“隔离日记”:志愿者这个身份,让我感受到助人的力量

2021年11月07日08:23 | 来源:红星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一位95后成都姑娘的“隔离日记”:志愿者这个身份,让我感受到助人的力量

11月2日7时起,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及周边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开展居民核酸检测。

95后成都姑娘万宝莲居住在距顶峰水岸汇景小区一街之隔的琴园,她在集中隔离期间用心地记录下了自己集中隔离后的心路历程。万宝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目前和父亲一起在社区当志愿者,工作很累,但很充实。

万宝莲表示,短短几天的隔离其实感触很大,除了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恩,还有对生活的感知。比如看到小区一楼的狗狗独自在家,邻居和志愿者每天都会给它送来吃的。隔离的生活和以前比起来差别很大,但可以感受生活的细微之处。万宝莲表示,接下来,她将从不同角度继续写“隔离日记”,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感受助人的力量。

万宝莲

以下为万宝莲的“隔离日记”:

秋意浓浓,送走霜降,迎来立冬。

一如往常出行上班,看着熟悉的街道和川流的人群,除了偶尔对降温有些真实的体感,并未觉得这一天有什么别的不同。只是,生活总是比戏剧更让人出乎意料。周二(2日)这天晚上,双脚还没踏进小区门,就被告知了突发情况。

距离我家仅一街之隔的“顶峰水岸”小区发现新冠测试阳性人员,为中风险地区,从2日起开始实行封闭隔离,实行只进不出。

自从海外留学归国以来,关注过微博热搜,关注过电视新闻,但从未想过“疫情一线”、“封锁隔离”会出现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站在小区门口,犹豫片刻,考虑到后期可能的风险,还是选择回到家中,居家隔离。

而作为青壮年,这天晚上,我自主也加入到社区工作者的队伍中,以志愿者的名义参与进小区内部的抗疫,从第一视角看到社区抗击疫情一线的生活百态。

从晚上十一点左右起,我们小区的社区网格员便带领我们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核酸检测的情况。我负责的是小区内的一栋电梯独栋。十多层楼,几十户人家,就这样一层又一层,一户又一户地转下来。

当平日里可能未曾见过的邻居们发自内心微笑,说出一句“谢谢你,辛苦了”时;当一些住户亲切地告知我哪些是空户时,我感受到了内心的开阔与喜悦,甚至敬意。

是志愿者这个身份,让我感受到助人的力量;也是助人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温暖的传递。一系列工作结束后,时间已然很晚,而网格员还要回到岗位继续梳理统计的信息。到第二天,我才知道。我们这个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们,基本都是一夜未眠,在和疫情抢着时间,为管控区内的居民们接下来隔离生活的便利与安全,默默工作着。

听到这些,感慨片刻,不禁思索。我想,这便是大国自信背后坚实的脊梁,都由一个个活生生的,为百姓付出的身影构成。

在这日记里,请任我喊出心中的一句感谢和向这些人深深一鞠躬。

2021.11.4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