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即日起乘出租车需亮码 黄码、红码,司机可拒载

2021年11月06日08:0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即日起乘出租车需亮码 黄码、红码,司机可拒载

  11月5日上午,出门打车的李女士,刚上出租车便被司机要求出示健康码。据悉,昨日起,成都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均需亮码乘车,当遇到黄码、红码乘客时,司机可拒载。

  据成都绿洲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出租公司在今日上午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即日起,出租车驾驶员营业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同时做好车内通风工作。当乘客上车时,乘客需亮码乘车,出现红码、黄码的,司机可拒载。乘客乘车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拒绝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也可拒载。

  除乘客需亮码乘车外,出租车驾驶员也需按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据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应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健康码是红色、黄色的驾驶员必须停运并报社区做核酸检测,待健康码变绿后,经社区和出租车公司同意后方可营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