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婚姻登记要预约

2021年11月06日08:0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婚姻登记要预约

  11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成都市民政局发布消息,要求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婚姻登记实行预约登记,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其中,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收新入机构人员,暂停外来人员探访探视、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救助管理机构建立中转隔离区,未经身体检视和核酸检测的一律不许入内;殡葬服务机构根据承载量,实行限量、分时、错峰服务,引导丧家从简办丧;婚姻登记机构开展预约登记,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人员扎堆。

  在困难群体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困难群体关爱巡访和基本生活保障,指导全市社工站(室)配合镇(街道)、村(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排查,重点针对空巢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展巡访关爱,整合资源提供心理辅导、健康照护等专业化服务。对因受疫情影响而陷入生活困境的群众,急难发生地要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政策救助范围。密切关注物价波动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