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截至11月4日 成都市打出“加强针”29.5万余剂

2021年11月06日07: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截至11月4日 全市打出“加强针”29.5万余剂

  根据省卫健委发布的通知,四川省从10月14日起,启动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成都各区(市)县随即“开打”。市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66万余剂,其中第一剂1767万余剂、第二剂1721万余剂、加强免疫接种29.5万余剂。

  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入口处张贴着接种知识、预约操作指南;现场区域宽敞明亮,设置了问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负责登记的,负责接种的,负责现场医疗保障和留观巡视的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及时向市民提供帮助,现场秩序井然。

  “两边点位加起来,一天有三百多位市民来打‘加强针’。”龚雪芹告诉记者,除了中心二楼的疫苗接种点,他们在辖区红墙巷也设置了临时接种点,“以目前情况来看,大家的接种意愿很高,后期可能还会增加。”

  谈及接下来的工作,龚雪芹介绍说,他们将分批次、分时段通知辖区符合条件的“加强针”接种者前来接种,避免人员拥挤。其次,会根据接种人数情况随时增加接种台,以应对接种群众突然集中的情况。“疫苗库存是充足的,不用打挤。”

  为做好人员分流,市民在一楼做完预检登记后,需到二楼接种,再到三楼完成留观。记者注意到,该接种点在一楼专门设置了一个特殊接种室。“我们考虑到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不方便爬楼梯,就在一楼设置了无障碍接种室,他们可以在这里完成登记、接种等一系列流程,不用多跑路。”(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