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周末冷惨!寒潮在川“速冻”轨迹揭晓,竟有3个城市“逃脱”了

2021年11月06日08:24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周末冷惨!寒潮在川“速冻”轨迹揭晓,竟有3个城市“逃脱”了

11月5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预警。

但是,就像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中,不是所有的暴雨经过的所有地区都会在同样时间下同样多的雨水,当寒潮光临时,给四川全省各地带来的影响也是各不相同的。

那么,这股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在什么时间掠过四川哪座城市、刮多大的风?每座城市会因此被冷冻到哪种程度?各市级气象台对此作出了具体预报。

截至记者发稿时,四川共有成都、自贡、德阳等17个市级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部分市级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

★ 成都

预计6~7日成都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及大风天气,大部地方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8℃,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龙泉驿、新都、青白江、金堂和简阳的部分地方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

★ 广安

预计11月5日20时到8日20时,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华蓥市、前锋区6区县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左右。

★ 内江

预计11月6日到7日,内江市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并伴有小雨,冷空气影响时有6级左右偏北风。

★ 眉山

预计11月6日到7日,眉山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并伴有小雨,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

★ 广元

预计11月6日到8日,广元市日平均气温较前期累计下降7~9℃,其中6日到7日早间有小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5~7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9级及以上。

★ 南充

预计11月6日到7日,南充市雨量小雨,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左右,其中6日8时到7日8时全市大部有5-7级偏北风,其中山口河谷可达8级及以上。

★ 资阳

预计11月6日到7日,广元市日平均气温较前期累计下降7~9℃,并伴有小雨,冷空气影响时有5~7级偏北风。

★ 宜宾

预计从11月5日夜间开始到7日,宜宾市各区县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累加雨量普遍为小雨,筠连县、珙县、兴文县局部为中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过程中伴有5~6级阵性大风,局部可达7级或以上。

★ 达州

预计11月6日下午开始,达州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雪)过程,宣汉、达川、通川、开江、大竹、渠县72小时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9℃,万源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10℃。其中6日下午到7日上午全市大部地方中到大雨,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冷空气影响时普遍有5~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以上。

★ 泸州

预计11月6日傍晚到7日,泸州市各区县日均温累计下降8~9℃,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并伴有小雨,冷空气影响时有5~6级偏北风。

★ 巴中

预计11月6~8日,巴中市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9℃,其中6日白天至夜间普降小雨,高山地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并伴有5~7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8级及以上。

★ 德阳

预计11月5日晚上至8日,德阳市旌阳、罗江、广汉、中江、什邡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绵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8℃。其中5日晚上至7日全市普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6日晚上至7日西部高海拔山区有小雨夹雪。冷空气影响时,6日午后至晚上,中东部地区(中江、旌阳、罗江、广汉和绵竹、什邡坝区)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风力可达7级以上。冷空气影响后,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日平均气温将降至7℃左右。

★ 雅安

预计11月5日夜间开始未来72小时,雅安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雨量为小到中雨,中高山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冷空气影响时可能伴有3~5级偏北风。

★ 绵阳

预计11月6~7日,绵阳市有一次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小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9℃,中东部普遍有6级以上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7级以上。

★ 遂宁

预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从6日白天开始,6~8日的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6日白天到晚上有小雨,伴6级以上偏北风。

★ 乐山

预计6日开始未来72小时,乐山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5级偏北风,6日全市普遍有小雨,局部地方可达中雨,7-8日阴天为主。

★ 自贡

预计11月6日到7日,自贡市各区县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8℃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

★ 凉山州

6日午后到8日,凉山州将出现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山口、河谷地区伴有阵性大风。其中越西、昭觉、布拖、美姑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8~10℃以上,金阳、宁南、普格、雷波、冕宁、喜德、甘洛、西昌、德昌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其余各县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高海拔区域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并伴有雨夹雪和大雾。

同时,有5个市级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

此次寒潮的力量不容小觑,大家一定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雨日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范强降温天气和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四川还有阿坝州、甘孜州、攀枝花3个城市没有发布强降温预警信息。经过查阅,原来这几个地方在本周末的气温是这样的↓↓↓

最后,奉上四川省气象台未来三天的全省各市州天气预报,供大家参考~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