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为渝西高铁建设建言献策

2021年11月06日07:4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渝西高铁建设建言献策

  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之包(银)海、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有望年底获得可研报告批复。11月3日-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走进达州和广安,对渝西高铁(四川段)项目推进情况开展集中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参加视察并讲话。

  代表们先后来到渝西高铁(四川段)宣汉县樊哙站、广安东站预选场址等地,听取渝西高铁线路相关情况及达州南站、樊哙站、广安东站规划建设等情况。代表们认为,渝西高铁(四川段)项目规划起点高、推进力度大、前期成效好,让人印象深刻、充满期待。在广安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围绕如何推进渝西高铁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渝西高铁势在必行、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项目的重要定位,认清项目的重要性、战略性和必要性,发挥交通颠覆区位劣势、助推发展、改善民生的功能,切实增强抓好高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目前,项目推进进入关键时期,要加大项目可研报告批复力度和初步设计阶段工作力度,迎难而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争取项目早获批、早建成、早见效。

  会议强调,渝西高铁建设是一项跨区域的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方面协同推进、增强合力,川渝共建要同向发力,省市要齐心共同努力,人大代表要献策出力,共同为渝西高铁顺利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察期间,代表们还走进川渝高竹新区、广深产业园、小平干部学院、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等地,视察生产及建设发展情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