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已经“发货” 四川何时降温?会降多少?

2021年11月05日08:03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已经“发货” 四川何时降温?会降多少?

中央气象台今年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黄色预警正在进行中。这是我国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此轮寒潮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剧烈,部分地区还将出现较强雨雪天气,可谓来势汹汹。

虽然今天寒潮已经“启程”,但还未波及四川。4日上午,成都一些地方甚至还出现了阳光。

这轮降温会将四川遗忘吗?不会的!

11月3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就发布强降温天气趋势预报。冷空气将在6日抵达四川,6~8日,四川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盆地、阿坝州东部、甘孜州东部和凉山州东部、北部日平均气温累计将下降6~9℃。

降温的同时,盆地还有小雨以及5~7级偏北风,局部风力可达8级或以上。

7号,大家一定要多穿点。盆地不少地方这轮降温的气温低谷都出现在7号。低谷会有多低?气温可能在个位数徘徊!目前来看,7号成都气温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0度。

降温的周末,大家乖乖在家裹紧被子吧,防冻又防疫,温暖又安全。而熬过阴冷周末,8~11日,盆地阳光回归。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