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一次 成都办出贵州娃首张身份证

2021年11月05日07:4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次 成都办出贵州娃首张身份证

“真的太方便了,来一趟就能办好娃娃们的身份证,谢谢警官!”11月2日中午,来自贵州的马先生带着自家的3个孩子,到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万春派出所申办身份证,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这也是贵州籍居民在川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第一例。

马先生一家户口都在贵州省遵义市,在温江区居住多年,3个孩子都在这里上学,最大的孩子明年将参加中考。在听到社区民警宣传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以“跨省通办”的便民政策后,马先生立即带着孩子们到派出所办理。

为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公安近日正式启动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让群众“就近办,马上办”“一地办结,只跑一次”,温江区公安分局是全省试点单位之一。“今后,在温江生活工作且进行了居住登记的贵州、重庆籍群众再也不用往返奔波,可以直接到分局申领身份证件。”温江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负责人朱昱瑾介绍道。(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